K8S中高磁盘占用Pod,占用临时目录/var/lib/kubelet/pods

尝试在Grafana查找哪个Pod占用的磁盘,但是并未提供这样的视图。

在节点上执行:

sudo du -h --max-depth 1 /var/lib/docker/

得到的确是Docker占用的磁盘。

在节点上执行:

docker system df

得到Container占用磁盘特别高

在节点上执行:

docker ps -a --format "table {{.Size}}\t{{.Names}}"

得到容器的磁盘占用,发现kubelet占用磁盘特别高,且符合docker system df的结果。

进入kubelet查看占用情况:

docker exec -it kubelet /bin/bash
du -h --max-depth 1

发现在/v8磁盘占用了大部分空间,进入后查看发现大量应用日志。

找到相关应用开发人员,原来是他们使用了hostPath来挂载卷,把日志都写到了节点上,且没有开启日志滚动和压缩,导致占用大量节点磁盘。

后经研究发现,hostPath挂载的卷在Deployment/StatefulSets删除后也依然存在,手动删除后问题解决,并让开发人员不要使用hostPath后解决。

此条目发表在kubernetes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