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类目录归档:mysql

mysql事务锁处理

MySQL在进行alter table等DDL操作时,有时会出现Waiting for table metadata lock的等待场景。而且,一旦alter table TableA的操作停滞在Waiting for table metadata lock的状态,后续对TableA的任何操作(包括[……]

Read more

发表在 mysql | 留下评论

mysql5.7 开启root远程访问权限,修改密码

登陆进去mysql终端

use mysql;

update user set host = ‘%’ where user = ‘root’; (使mysql root用户可以连接上任意的ip地址)

FLUSH PRIVILEGES;

密码修改也变更了

法一:

mysql> upda[……]

Read more

发表在 mysql | 留下评论

MySQL审计工具Audit Plugin安装使用

环境:CentOS Linux release 7.5.1804 (Core)

本实验的审计插件均是安装在 mysql-community-server-5.7.24 的mysql上

社区版插件下载地址:https://bintray.com/mcafee/mysql-audit-plu[……]

Read more

发表在 mysql | 留下评论

Mariadb安装及主从

1.  Mysql安装配置文档

1.1 软件版本

采用Mysql5.6.26(Mysql5.6版本中最后版本)

1.2 软件安装

1.2.1 安装

采用源码编译安装,具体如下

cd /usr/local/src/
wget http://cdn.mys[......]

Read more

发表在 mysql | 留下评论

编译安装Percona MySQL 5.6.26

Percona

与内置的MySQL存储引擎相比,XtraDB提供了一些极大的改进,但它不是一款独立产品,也无法轻松放入现有MySQL安装。因此,如果您想使用这款新引擎,则必须使用提供它的产品。

Percona Server就是这样一款产品,由领先的MySQL咨询公司Percona发布。Perco[……]

Read more

发表在 mysql | 13条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