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类目录归档:mongodb

MongoDB 4.x 的权限管理说明(转载)

角色设计

mongo对于数据库的各项操作我总结抽象为以下几类:

  • 对于数据库数据的读、写操作
  • 对于数据库管理的各类操作,例如与schema相关、索引、收集统计信息,对数据库进行清理、修改、压缩、获取统计信息、执行检查等操作。
  • 对于数据库用户和角色的管理操作,可以分配scope范围内的角色给指定[……]

    Read more

发表在 mongodb | 留下评论

MongoDB基本使用(转载)

成功启动MongoDB后,再打开一个命令行窗口输入mongo,就可以进行数据库的一些操作。输入help可以看到基本操作命令:

show dbs:显示数据库列表
show collections:显示当前数据库中的集合(类似关系数据库中的表)
show users:显示用户

use <d[……]

Read more

发表在 mongodb | 留下评论

Mongodb慢查询(Mongodb slow query log)

#设置慢查询

Profiling Levels:

1 resume
0 – the profiler is off, does not collect any data.
1 – collects profiling data for slow operations only. By[……]

Read more

发表在 mongodb | 4条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