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SXI 5 密码找回

一、实验环境

1.       一台ESXi5.1主机,并且是忘记密码的。

2.       ESXi5.1并没有加入到vCenter服务器中,是单独的主机资源。

二、实验要求

1.       可能我们遇到这样的问题,我们不能通过vCenter来破解ESXi主机的root用户密码,原因可能是种种吧。

2.       现在我们不知道ESXi5.1主机root用户密码。这时候不能像《ESXi5.1物理主机root用户密码的破解方法(一)》,那样登陆到vCenter服务器上破解,我们需要一张live CD的linux光盘来破解。

3.我这里准备的live CD光盘是centos的盘。

三、实验步骤

1.       首先把忘记密码的ESXi5.1主机关机,必须关机,我们是需要挂live CD光盘,所以在关机后挂在光盘,然后用光盘启动。

livecd

2.       然后开机,fn+f12,选择CD-ROM启动

选择cd

3.       什么都不要按等待倒计时结束,自动进入CentOS系统界面

桌面

4.       然后可以打开终端,切换至root

切换root1

5.       挂在ESXi配置文件的分区,一般是/dev/sda5 或者/dev/sda6这两个分区,这个还有看自己的是那个。

用mount /dev/sda5 /mnt挂在到/mnt目录下,然后切换到/tmp目录下,用tar/mnt/state.tgz 解压到/tmp目录下,可以看到有local.tgz文件了,然后再tar zxf local.tgz解压,会出现etc/目录。

tarstate

6.进入etc目录,然后用vi命令修改shadow文件,因为这个文件是保存用户密码的文件,所以我们就可以把root用户的密码清楚到。

vi etc/shadow

清除密码

清除root“:”后面到下一个“:”之间的加密密码,这样root用户就没有密码了,然后保存退出。

已清除密码

7.删除/tmp目录下的loca.tgz文件,用tar czvf local.tgz etc/压缩并重命名为local.tgz文件。在用tar czf state.tgz local.tgz命令压缩并重命名为state.tgz文件并(mv state.tgz /mnt)移动到挂在的目录下。

mvstate

8.然后再切换到/mnt目录确认state.tgz文件的修改时间是不是有没有变换。能够看到时间最新的,说明修改成功。

lsstate

9.破解基本完成,需要卸载分区,之后需要重启。

10.进入到登录界面之后按任意键,输入用户名root,密码任意或者为空,进入后set passwd即可

任意密码进入

11.主机的root用户密码破解成功。

此条目发表在vmware集群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