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救援光盘引导进入RESCUE模式

由于GRUB所在的MBR主引导扇区已被破坏,系统无法正常启动

使用救援光盘引导进入rescue模式。

步骤:

1. 用安装光盘或者硬盘安装的方式安装界面输入linux rescue进入模式。

2. 然后根据提示选择语言和键盘格式 图略

3. 选择是否配置网卡,no

4. 选择是否然让系统查找硬盘上的rhel 系统,yes

5. 提示硬盘上的系统已经被找到并挂载在/mnt/sysimage 下,continue用读写模式加载。

6. 提示输入chroot /mnt/sysimage改变到磁盘根目录

7. #fdisk -l /dev/sda     {使用fdisk检查分区}

8. #grub-install /dev/sda {安装grub引导程序到磁盘/dev/sda的MBR扇区}

9. #exit

或者

sh 3.1#grub

grub>root (hdx,y)

grub>setup (hd0)

grub>quit

这里的X,如果是一个盘,就是0,如果你所安装的linux的根分区在第二个硬盘上,那X就是1了;Y,就是装有linux系统所在的根分区。 setup (hd0)就是把GRUB写到硬盘的MBR上。

总结:在rescue模式下可以重装GRUB引导程序,修复MBR扇区。

此条目发表在linux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