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归档:2020年09月

k8s nodeAffinity

Node Affinity
Affinity 翻译成中文是“亲和性”,它对应的是 Anti-Affinity,我们翻译成“互斥”。这两个词比较形象,可以把 pod 选择 node 的过程类比成磁铁的吸引和互斥,不同的是除了简单的正负极之外,pod 和 node 的吸引和互斥是可以灵活配置的。

[……]

Read more

发表在 kubernetes | 留下评论

MongoDB 4.x 的权限管理说明(转载)

角色设计

mongo对于数据库的各项操作我总结抽象为以下几类:

  • 对于数据库数据的读、写操作
  • 对于数据库管理的各类操作,例如与schema相关、索引、收集统计信息,对数据库进行清理、修改、压缩、获取统计信息、执行检查等操作。
  • 对于数据库用户和角色的管理操作,可以分配scope范围内的角色给指定[……]

    Read more

发表在 mongodb | 留下评论

MongoDB基本使用(转载)

成功启动MongoDB后,再打开一个命令行窗口输入mongo,就可以进行数据库的一些操作。输入help可以看到基本操作命令:

show dbs:显示数据库列表
show collections:显示当前数据库中的集合(类似关系数据库中的表)
show users:显示用户

use <d[……]

Read more

发表在 mongodb | 留下评论

ELK非交互修改elastic密码(转载)

通过 Restful 接口来绕开交互式的命令行修改密码,达到批量自动化部署 ELK 目的。

简介

ElasticSearch 在 6.1 版本后,取消了通过 Docker-compose 的环境变量 ELASTIC_PASSWORD 来直接设置其密码,转而推荐使用命令行。

[……]

Read more

发表在 ELK日志服务器 | 留下评论

elasticsearch基于ssl证书安全的集群搭建

一 简介

Elasticsearch 是Elastic Stack系列中的核心组件。Logstash和Beats负责收集、聚合以及丰富数据,最后存入Elasticsearch。Kibana负责数据展示,以及管理和监视堆栈。Elasticsearch使用称为倒排索引的数据结构,该结构支持非常快速[……]

Read more

发表在 ELK日志服务器 | 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