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归档:2017年04月

SLB Haproxy Mycat代理mysql分库分表,读写分离

#随着业务增长,对于后端数据库的压力越来越大,尤其是个人信息中心等超级大表,超过千万级别的表,我们决定通过分库分表来减轻压力,这就需要在前面加代理,后来调研到mycat适合我们的业务,又由于跑在阿里云,通过slb直接代理mycat会报错,就想到了通过haproxy来做mycat的代理,由于阿里云不支[……]

Read more

发表在 高可用负载均衡 | 5条评论

Mongodb慢查询(Mongodb slow query log)

#设置慢查询

Profiling Levels:

1 resume
0 – the profiler is off, does not collect any data.
1 – collects profiling data for slow operations only. By[……]

Read more

发表在 mongodb | 4条评论

CentOS 7更新时区

设置时区, 在 CentOS 7 中, 引入了一个叫 timedatectl 的设置设置程序.

用法很简单:

timedatectl list-timezones # 列出所有时区
timedatectl set-local-rtc 1 # 将硬件时钟调整为与本地时钟一致, 0[......]

Read more

发表在 linux | 留下评论

KSM与KVM CPU、内存控制(KSMD占用过高CPU)

天在登陆一台KVM物理机时,发现进程ksmd竟然占用50%以上的cpu,较之单个qemu-kvm进程占用的cpu还大 。由于对该进程做什么用的不甚了解。所以不敢贸然将其kill掉 。具体什么是KSM呢 ?

ksm是基于内核的虚拟机(KVM)被设计为自调优,但是可以调整一些参数使KVM主机性能更[……]

Read more

发表在 linux | 4条评论